舌炎,你的,部位,注意,硼酸
提問: 整個舌頭像被小刀割成一片一片裂道是怎么回事呀?而且還很痛,不想吃飯? 問題補充: 很長時間都是這樣的,但是以前沒有什么不舒服所以也沒有太在意,就這兩天好痛,早上起床眼睛都是腫的,很久才能爭得開. 医师解答: 地圖舌
【概述】

地圖舌(geographic glossitis)是舌的絲狀乳頭在不同部位出現萎縮及恢復,故又稱游走性舌炎(migratory glossitis)。多見于成年人,兒童亦有發生。

【病因學】

真正原因不明,有謂與遺傳、神經系統不穩定、情緒波動和某些體質因素有關。

【臨床表現】

病變主要發生于舌背,為絲狀乳頭剝脫形成的不規則的紅色光滑稍凹陷區,周邊為增厚的白色或黃色邊緣,形似地圖。病變可持續多日或數周無變化,或消失或改變形狀和部位。消失后可再發。一般無明顯癥狀,少數患者有輕度燒灼及癢感。

【治療措施】

一般不需治療,注意口腔衛生,消除刺激因素,注意飲食及消化功能,可用2%碳酸氫鈉液或2%硼酸鈉液含漱。

你的其他癥狀應該是春天火大引起的。最好是讓中醫把脈看看。放心,問題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ang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