硝酸,菜肴,剩菜,蔬菜,盛器
提問: 飯菜能不能放在高壓鍋內過夜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剩飯剩菜不要置于鋁制盛器內,鋁在空氣中易生成氧化鋁薄膜,較咸的菜肴或湯類存放其中,會產生化學變化,對身體造成不良影響。同時,菜肴要涼透后迅速放在冰箱中,而且應盡快食用,切勿放太久。保存時間以不隔餐為宜,早剩午吃,午剩晚吃,盡量在5至6小時內吃完。

食用剩飯剩菜時必須回鍋。冰箱內的溫度只能抑制微生物的繁殖,而不能徹底殺滅它們。魚和海鮮類菜肴,其所蘊含的營養是大腸桿菌最好的溫床,因此吃時應與酒、蔥、姜等一起重新徹底加熱,不僅能保鮮,還有一定的殺菌作用。

蔬菜和主食不宜吃剩的。燒熟的蔬菜含有亞硝酸鹽,過夜蔬菜經過長時間鹽漬,亞硝酸鹽含量會進一步增加,表面的鹽分會變成亞硝酸鹽,對人體不利。淀粉類食品易被葡萄球菌污染,這種細菌的毒素在高溫加熱下也不易分解,所以也最好在4小時內食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ang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