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毒,乙肝病毒,病毒,畸形,疾患
提問: 為什么懷不上孩子? 問題補充: 一直使用體外避孕,結婚好幾年雖然沒想要孩子,但從未有過意外懷孕,難道真的這樣萬無一失嗎?我身體屬于血熱,聽說這樣會影響懷孕,我現在想要孩子了,那需不需要做什么檢查,檢查那些? 医师解答: 要去醫院做孕前檢查,主要的檢查項目 :

  一、查血常規:及早發現貧血等血液系統疾病。因為如果母親貧血,不僅會出現產后出血、產褥感染等并發癥,還會殃及寶寶,給寶寶帶來一系列影響,例如易感染、抵抗力下降、生長發育落后等。

  二、各型肝炎、肝臟損傷診斷:如果母親是病毒性肝炎患者,沒有及時發現,懷孕后會造成非常嚴重的后果,早產甚至新生兒死亡。
肝炎病毒還可垂直傳播給孩子。

  我國是乙型肝炎高發國,全世界乙肝病毒攜帶(即hbsag+)者有3.5億,而我國就有1.2億之多,占全世界的1/3。在帶毒者中,約有25%的人一生中將會發生慢性肝病。乙肝的傳播途徑主要包括母嬰傳播,生活接觸性傳播,乙肝病毒攜帶者母親所生的嬰兒,出生1年內將有25%~40%成為乙肝病毒攜帶者。在新婚夫婦中,一方是乙肝病毒攜帶者,另一方未受感染,婚后2至25年,原來未受感染的一方有52.6%發生了乙肝病毒感染,其中14%變成乙肝病毒攜帶者。如果發現男方hbsag,給予女方注射乙肝疫苗全程免疫,可以有效地預防女方感染以及母嬰的垂直傳播;若女方是hbsag,通過婚前衛生指導,告知其懷孕后進行乙肝“三阻斷”,可以有效地預防母嬰傳播,從而將母嬰乙肝病毒感染率降低2/3。

  三、“四毒”檢查:風疹病毒、巨細胞病毒、弓形蟲病毒、單純皰疹病毒。雖然孕婦感染大多無典型癥狀,但胎兒感染后常可發生嚴重后遺癥。孕前進行這幾種病原體的檢查,確認自己的免疫狀態。

  四、查艾滋病病毒:性傳播為艾滋病病毒傳播的重要途徑之一。孕婦感染aids病毒可以通過胎盤感染胎兒或分娩時經產道出生后經母乳感染新生兒。

  五、梅毒血清學檢查:值得注意的是,近6年來婚檢人群中的性病人數年增長速度為66.72%,其中絕大多數為梅毒,而85%為隱匿性梅毒,患者本人全然不知。而梅毒是僅次于艾滋病對人體傷害最大的性病。它潛移默化,“蠶食”機體,危害健康。它可以傳染給配偶,造成子代流產、早產、死胎、新生兒先天性梅毒等。但是,這種疾病只要早發現、早治療,是完全可以治愈的。

  六、尿常規檢查:有助于腎臟疾患早期的診斷。十個月的孕期對于母親的腎臟系統是一個巨大的考驗,身體的代謝增加,會使腎臟的負擔加重。如果腎臟存在疾患,后果會非常嚴重。

  七、染色體檢測:及早發現克氏征、特納氏綜合征等遺傳疾病、不育癥。

  八、查abo溶血:夫婦雙方查血型以避免嬰兒發生溶血癥、流產、死胎、畸形等病變。

  九、胸部透視、攝片:首先是結核病等肺部疾病診斷。患有結核的女性懷孕后,會使治療用藥受到限制,使治療受到影響。而且,活動性的結核常會因為產后的勞累而加重病情,并有傳染給孩子的危險。

  十、神經管畸形篩查:我國是神經管畸形高發國,發病率為美國的10倍。如果在孕前3個月至孕后3個月口服斯利安片可以降低70%以上的神經管畸形的發生。通過在孕14~20周抽血進行“唐氏篩查”,可以減少60%~70%的先天愚型兒的出生。

  十一、超聲心動檢查:檢查心臟功能,如不正常會造成血運障礙,引起胎盤血管異常,導致流產、早產,而且產婦的身體和生命都會受到威脅。

  十二、乳腺檢查:了解有無乳腺增生、乳腺纖維瘤等乳腺疾患。做到及早治療,為哺乳期做好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ang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