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排,生粉,茶匙,荔枝,胡椒粉
提問: 現在荔枝好平,我聽人講荔枝和排骨一起煮好吃,怎樣煮呢請教我好嗎 問題補充: 荔枝5元2斤,我聽人講可以煮菜,請教我幾種荔枝的幾種菜譜,謝謝 医师解答: 荔枝生炒排骨
材料:肉排約6兩(230克) 鮮荔枝10余粒(凈取肉) 青、紅椒各1/2只 干蔥2粒
腌料:紹酒2茶匙 胡椒粉少許 生抽1/2湯匙
調味料:水約1/4杯 糖3/4湯匙 鎮江香醋21/2湯匙 生粉水適量 生抽1/2茶匙 茄汁1茶匙 麻油、胡椒粉各少許
做法:1.肉排洗凈,抹干,斬成約寸余長段,放入腌料腌勻,撲上干粉少許,放入大熱油內,炸至表面微金黃色及熟,即撈起,吸干油份,待用。
2.青、紅椒分別去籽,洗凈,抹干,泡油,瀝干,留用。
3.燒熱油11/2湯匙,爆香干蔥和蒜片,注入調味料,煮勻,用生粉水埋薄餡,放入脆排骨、荔枝肉和青、紅椒塊,快手兜炒勻,即可盛上碟,熱食。 烹調心得:肉排腌后用大熱油炸才有微金黃色及易熟透,大熱油即是燒熱鑊冒煙,落油在鑊中燒滾及有氣泡,適合厚件食物。
時間: 4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ang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