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你用,功能,有的,防霉
提問: 再次召喚天龍大師,關于墻面乳膠漆的問題? 問題補充: 大師,不好意思,又來麻煩您了,我家在裝修,關于乳膠漆的問題需要咨詢:裝修公司給我提供的報價是這樣的,原墻皮鏟除,披刮膩子三遍,砂紙打磨三遍找平,噴乳膠漆三遍,乳膠漆由我來提供,報價是13元/平方。對于刷漆我不太懂,好象挺麻煩的,您覺得裝修公司這樣施工是不是好,報價是不是合理呢?好像貴了點吧。。。還有就是乳膠漆我應該選擇哪個品牌呢?原來看好的是多樂士五合一二代,但是挺貴的,這邊一大桶要950大元,如果是多樂士超易洗就相對便宜些,請問差別在哪呢??用后者好嗎?還有什么好的品牌您可以推薦給我嗎???(本人排斥日貨,堅決不用立邦)^_^,只要價格合理,質量又有保證,而且必須得環保。。。。此外,網上有人說滾刷漆要比噴漆好,漆層厚,對墻保護好,而且省料,但是就是容易產生滾痕,是這樣得嗎???用噴漆的話,浪費油漆,但是色澤好,漂亮。。唉,,拿不定注意呀。。。如果我用噴漆的話,照上面那樣施工,大約能用多少油漆呢??比滾刷又多多少呢?我自己買料,想買的合適點,省得剩下浪費,^_^,對了,差點忘了告你,我家墻面漆總共刷231平方,,,非常期待您的回答。。。寫的太多,煩您費神了。。。 医师解答: 你的信任。

我就你的問題分別把意見和建議提出:
一、乳膠漆的涂刷包括墻面膩子基層的施工,報價為13元/平方米,這顯得太貴。重慶的價格為6-8元/平方米,以6元為多。

二、乳膠漆的品牌我也不喜歡日本的立邦。也是對日貨有一種抵觸。建議你用華潤或多樂士。
多樂士的五合一與它的超易洗兩款的差價大,在于前者是五種功能合一,如包括了防霉、抗堿、彌補細紋、耐擦洗等。而后者只是耐擦洗。
我建議你用后者,因為耐擦洗是家庭中常會遇到的,而其它功能有的方面并不適用,如你是樓上則防霉意義不大,抗堿功能在墻面堿性不強時也表現不出來,彌補細紋功能有限。
目前,乳膠漆中性價比較高的就是多樂士,其中又以超易洗比較實惠。建議你用它。

三、乳膠漆的施工,涂刷是用滾筒滾刷,然后用羊毛刷清理,特別是滾筒去不到的地方。在漆工操作較好時,是看不出刷紋的。當然更看不出滾痕。而噴涂施工質量要好一些,但要多用約1/5的漆量。這就多花錢。一般對涂刷或噴涂的收費是一樣的。有的乳膠漆商家還對噴涂免費,他能多賣此漆唄。

四、你說的墻面刷漆面積不知是否一面面墻累加的。如果不是,則應按使用面積減去廚房、衛生間面積,乘以3,就是涂刷面積。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ang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