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氏,姐夫,我的,他的,也不
提問: 某些家族中有字輩的,(比如賈府就有“文”“玉”“草”等 問題補充: 這些是按什么排的呀
?? 医师解答: 以前每一個姓氏就是一個家族,這個姓氏就一定有個輩份,一般來說一個輩份一個字,是按照族譜里排下來的。我爸爸姓陳,他的輩份就是“義”字輩,到我們這一輩就是“道”字輩,我爸爸還能背得呢,他說象是一首詩似的,不過沒給我們用。還有我姐夫,他爸爸姓楊,是“肇”、我姐夫是“思”,我的小外甥是“弘”………
所以每個姓不同,當中的字也不同,要按族譜分的,不過現在人已經不按這個起名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ang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