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心重,也可,就行了,自己的
提問: 親戚之間怎么給紅包好? 問題補充: 在姥姥家,我媽媽是老大,下面有5個弟弟妹妹,除了我家和我小舅家只有1個孩子以外,其他的姨和舅舅都有2個孩子。如今我已經結婚生子,我結婚的時候,由于種種原因沒有請姥姥家人吃飯,但是我的孩子過滿月的時候請了,他們每家出500元。現在我二姨的大女兒要結婚了,我爸媽需要出一份錢,出多少合適?我需要出錢嘛?如果我出的話,出多少合適呢?她今后有孩子的話我出多少?二姨的兒子結婚的時候我又該出多少呢?這樣的話我家豈不是很虧嘛?因為以后還有三姨,大舅。。。他們的子女也很快就結婚了,我該怎么辦呢? 關鍵是其他的姨呀,舅舅家都是2個孩子,這樣如果給第一個孩子500的話,那第二個孩子也給500嘛? 医师解答: 這沒什么規矩,你太心重了,平自己的經濟能力,有錢就多出點,沒錢就少出點!一般長輩給的錢都是沖著家長給的,家長那邊到時就還了,你如果有工作,弟弟妹妹結婚時要是叫你就給買些東西就行了,也可以不隨錢,一百多塊錢的東西也不至于不好意思拿出手,要是不叫你就可以不去,或者沒時間讓父母帶個好就行了.反正你父母去.當初你二姨給你父母多少就回多少,一個孩子就全回,兩個孩子就折半,到時你二姨女兒生孩子你大可不必去了,她是嫁到別人家了,難不成你還追到她婆家送錢去?你父母也可以買個小衣服什么的就行了呀.這些本身就沒規矩,一是根據自己家的條件,二是根據跟親戚家的關系,全憑自己愿.別太心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ang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