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他的,我想,自己的,也是
提問: 每時每刻都離不開女友的男人,你們喜歡嗎? 問題補充: 他總是特別離不開我,每天都要和我粘在一起,從早上睜眼的那一刻到晚上睡著的那一秒,詢問有關我的一切事情,從吃了什么到穿了什么;從去過哪里到現在在做些什么。如果我說他煩,他立刻就帶著哭腔說那是因為他太愛我,還反問我為何不理解這一點。我是真的有點受不了了,覺得自己好象找了一個林黛玉,我們之間的一點口角都能讓他委屈的掉眼淚,這像一個正常男人嗎?他總是強調只有和我在一起才會這樣,可是我不是這么想的,我認為一個真正堅強的男人,是不會在朋友面前很瀟灑,而在自己愛人面前就這么脆弱的,難道是我錯了嗎?愛一個人怎樣才能更自然一點呢?現在我們總是因為這點而爭吵,他在這個時候反而更神經質,拼命打我電話,哪怕我說我不想說話,他也不愿罷休,簡直像是我們結了仇一樣!我和他怎么變成了這樣?他一天比一天離不開我,讓我覺得少了當初的一份對愛的想象和浪漫。雖然我還沒有結婚,可是家人也在認真幫我物色對象了,我很擔心自己會因為煩惱而故意和別人交往了,因為我真的覺得有點受不了他的粘人了,這樣的男人值得女人愛一輩子嗎?真正值得托付的男人,真正懂女人心的男人應該是這樣的嗎? 我呢,是一個從小就很獨立的女孩,自己都很少掉眼淚,所以覺得容易在女孩面前掉眼淚的男人是脆弱的;而且我心直口快,有話就說,不喜歡太含蓄,可是他在我面前總是很怕自己說錯話,反而每次說什么話之前都要繞彎子,久而久之我就不耐煩了,我的邏輯是:關系都這么好了還有什么不好意思的?你總是在和我說話的時候這么矜持我真的覺得不爽!關于這一點我已經和他說了好幾次了,他也并沒有改變什么。唉。。。究竟是誰的錯呢? 医师解答: 女孩對你現在這種困惑,我很理解,我想就你遇到的這個問題談一下我的看法:
首先我先說下你的男友.他是愛你的,這一點可以肯定,但是愛一個人的方式有很多種,他愛你的這種方式,我要說是有點偏激的.愛一個人第一要真誠,第二要信任,還有理解,關心,體貼,支持等等.我認為前兩點最為重要,也是相愛的雙方不太容易做到的.你的男友粘著你,也可以說纏著你,原因也許就出現在對你的信任度不夠上.尤其當因為他纏你過多時,你表現出來的反感會更讓他產生懷疑.有人說戀愛中的女人是瘋狂的,戀愛中的男人又何嘗不是呢!?而且,導致他現在這個樣子還有兩個原因,一個是他對自己沒有很強的信心,再一個就是他的占有欲望太強烈了.這兩點雖然不是什么缺點,但卻是男人的弱點,而且會產生偏激,激進的行為.所以,你要提醒他,幫助他來改善這個問題.我個人認為,增強自信心可以做到,減少他的占有欲望就比較困難了.這還要看他自己了,畢竟解鈴還需系鈴人.
有的男人在自己心愛的女人面前會象孩子一樣撒嬌,甚至會有點脆弱,因為只有在自己愛的人面前才會摘下面具,把自己的心靈裸露在她面前.我就是這樣的男人.你的男友可能在你面前也象孩子一樣,但是,他有一點需要改正,就是應該給你自由,給你一些自己的空間和時間,他雖然沒有束縛你,可是糾纏和束縛也是一個本質.
其次,我想再說下你.你愛不愛他,這要問你自己,然后你愛他能不能接受他這樣一輩子,這還要問你自己.我不贊成愛一個就要愛他的一切這種說法,這種愛是盲目的,也是不理智的.盡管我是感性的人,但是我推崇理性的思考.因為生活就是生活,很現實,所以我們需要理性,在理性的基礎上追求感性,讓生活豐富多采.如果,你愛他很深,感情基礎很好,而且還覺得他有重塑的可能,就去試著改變他,讓他愛你的方式向你能夠接受的方向發展.你可以和他說,如果真的愛一個人,是可以為對方而改變的,這種改變是雙向的,你為我改變一些,我也為你改變一些,最終達到我們兩個都能接受的方式.如果不這樣做,我們的行為都會傷害到對方.
最后,我想說下你們兩個人.其實象你說的那樣,戀愛應該是浪漫的,充滿想象的.可是,不能讓愛情沖昏了頭,而把幻想當作真實.戀愛的開始往往都是很甜蜜的,在過程中就會漸漸的平淡下來,所以有人說平平淡淡才是真.我給你的建議是,相信會有愛情,相信愛情會有浪漫,但是也要相信愛情是樸實的.我建議你對你的男友進行一下評估,是一種合理的評估.再做決定是不是能夠接受他.如果他不改變的話,他的這種愛會讓你在以后的生活中活的很累.愛情是讓人幸福的,不是讓人遭罪的.而且,他必須要改變,如果解決不了這個問題,我想以后他的這種行為可能會太過激進而失去理智的思考,傷害到你。希望我的猜測是多慮的.
很偶然的機會看到了你的問題,我感覺這個問題很困擾你,我想給予你一些幫助,所以寫了上述一些自己的看法和建議.我想我們應該是同齡人,我的看法也許你能容易接受,希望能給你帶來一點幫助.我的EMAIL:steven_zu@sohu.com 如果還有什么疑問,可以發郵件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ang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