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尿系,你的,奶粉,粉白,味道
提問: 怎樣讓貓多喝水? 問題補充: 我家的寶貝10 個月大,女孩子,以前吃貓飯水煮魚肉的時候尿多,現在吃貓糧四個多月了,每天(24小時)就只有3次小尿,每天拉一次,其他情況都正常。有資料上說要鼓勵貓兒多喝水、多排尿,我也在家里各處放過水碗,每天換三次水。現在我經常在給她吃水煮雞肉魚肉的時候放兩勺湯水讓她吃肉的時候順便把水舔進去,但是效果不大。

請教各位,我貓貓的尿量算正常還是算偏少呢?怎么能讓她多喝些水呢?

screen.width*0.35) this.width=screen.width*0.40"> 医师解答: 看那小家伙,那懶樣!呵呵!粉白粉白的,真可愛!!

你的貓咪的大小便情況很正常,你不必擔心。

貓咪是比較喜歡喝水的的動物,每天喝水的次數比狗狗要多,通常在活動之后都會喝一點水。

而且貓咪是可以感覺到水的味道的,而其他動物卻不能。

這里要提醒你長期吃某一品牌的貓糧或者過期貓糧發生泌尿系統結石的可能性就增加,每天的飲水量不足發生泌尿系統結石的可能性就增加。你要適當的改變貓糧的品牌,為了預防泌尿系統疾病,我一般是建議飼主平時貓咪的食物是一半貓糧一般貓飯,兩者都多樣化。

貓體中成分最多的是水份。水可以分解、運送營養素,及排泄不用的成分。所以餐事中可為其準備潔凈的水,適量即可,不必太多。貓一到老年水的攝取量少,尿液濃縮,此時若水分攝取不足則易患結石,引起尿閉。新鮮的冷水最好,要時常更換。愛喝水的貓較長壽。

不知道你的貓咪對奶粉的感覺怎么樣,你可以試著給貓咪沖一點奶粉,如果貓咪喜歡喝是最好,這樣可以讓貓咪多喝些水,因為有貓咪和牛奶會腹瀉,所以我建議你給貓咪喝奶粉,而且奶粉中還含有各種微量元素。

貓咪的水碗只要保證干凈一天換兩次就足夠了,切記不要給貓咪和自來水,首先是不衛生,影響貓咪的健康,其次是貓咪不喜歡喝自來水,因為它可以聞到水中氯的味道,還有貓咪的飯盆、水碗上不要殘留洗滌劑的味道,貓咪不喜歡,可能會導致拒絕吃飯或喝水。

好象還有好多要說的東西,不過今天就說到這吧,希望能化解你的疑問,祝貓咪健康,你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ang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