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才是,都是,左手,是他
提問: 孩子喜歡用左手畫畫,我要不要糾正? 問題補充: 我的孩子現在四周歲半了,從小都是“左”比“右”有優勢,左腳先邁步,左手扔東西,左手吃飯。現在幼兒園學畫畫了,他也喜歡用左手,老師要求用右手握筆,他老說右手不會畫。我與老師溝通以后,同意他用左手畫畫但寫字要用右手。可是他左手也畫得不好,給他報了畫畫興趣小組班,發現他與同齡小朋友的差距很大。雖然我知道個體有差異,但是我覺的很矛盾,允許他用左手,他左手也畫得不好,而且老師是用右手,不利于學習;要是強迫他用右手,更怕影響他原本就不太大的畫畫興趣。請專家指點,萬分感謝! 医师解答: 我家大兒子也是這樣,左手畫畫寫數字,左手拿勺子吃飯。一般情況我不予阻止,但現在發現老師用右手教學,他用左手寫有時會出現偏差,也許是他現在還小(差一個月滿4周歲),不能完全接受。如寫"B",他也是先寫的一豎,再寫一個3形,但他寫出的豎在右,3在左,而且是倒3。于是我在家盡量教他怎樣寫才是正確的。

對于三四歲的孩子,他們畫畫基本都是無意識的,想到什么畫什么,畫得不很象,有時畫著畫著又變成另一種東西了。我覺得讓他逐漸掌握握筆技巧,養成好的坐姿才是最重要的。至于畫得內容,可以通過學習和鍛煉慢慢提高是吧?
咱們有空多交流交流!希望寶寶們一起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ang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